星川幸

我自落笔慢

【叶乐】本来以为我是被隐瞒了身份的玫瑰花仙没有想到事情并非如此

我流花吐症,ooc是我的,幸福是他们的。
又名《全场MVP王杰希》






1.0

  张佳乐是咳醒的。

  喉咙里的异物感突如其来,他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睡着的时候把被子里的棉絮啃了。

  在差点把肺咳出来之后,张佳乐看着落在床单上的红色花瓣陷入了沉思。

  原来他是玫瑰成精?他怎么不知道?莫非是渡劫时被天雷劈失忆了?

  还好他们已经小组出线了,叶修大手一挥给了大家几天放松时间,他可以好好学习一下怎么控制自己的妖力免得比赛的时候突然变成一朵花。

  张佳乐在床上打起了坐。

  闭眼,开始冥想。

  五分钟后——

  他再次咳出了一床花瓣,这次咳的更凶,咳得他妈都不认识。

  纯白的被单上鲜红的花瓣有些晃眼,仿佛在嘲笑他根本没有妖力的事实。

  张佳乐思考了片刻,换好衣服,敲开了隔壁老王的门。

  王杰希很明显刚刚睡醒,眼神里带了杀气。

  张佳乐一哆嗦,觉得还没睡醒的王杰希大小眼更加明显了。

  “老王你帮我看看,我可能是朵花。”

  王杰希眼里寒意更甚,直接准备摔门。

  张佳乐眼疾手快,撑着门把自己挤进了房间。

  “你是花就去晒太阳,找我干嘛。”

  “你不是会算命吗,我可能渡劫的时候出了点岔子,老王你帮我看看?”

  王杰希觉得头大,如果张佳乐真是朵花他简直想给他的可乐里下百枯草。

  “我只是会一点看……”

  “咳——咳——”

  “相……”

  王杰希看着一地的玫瑰花瓣,睡意全无,他成功的给吓清醒了。

  张佳乐满脸抱歉,“对不起啊老王,我刚刚觉醒,控制不太好,我等下给你扫干净。”

  “你当这是卡牌游戏吗张佳乐!你听说过花吐症吗!”

  张佳乐没听说过花吐症,但是他有一颗爱学习的心,所以他拿出手机打开了某度。

  五分钟之后——

  “老王,我觉得,我要死了。”

  花吐症,患者只剩三个月寿命,咳出的花以生命为养料,唯一的治愈方法是两情相悦的吻。

  王杰希给张佳乐倒了杯温水。

  “说说吧,喜欢谁?”

  张佳乐捧着杯子沉默不语。

  他第一次这么痛恨自己幸运E。昨天晚上他去便利店买零食,风吹来一片蓝色的花瓣,正糊他脸上,他还拿起来看了看是什么花。

  “是圈内的吗?”

  王杰希叹了口气,他只是会一点看相,并不会算姻缘,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当起了恋爱咨询顾问。

  可张佳乐的表情太空了。一个永远带着笑容的人突然露出这么难过的表情,他有些不适应。

  张佳乐还在沉思,好不容易小组出线了,接下来一场比一场难打,他怎么可以在这种时候出状况。

  “张佳乐?”

  王杰希有点慌了,他在犹豫该不该去把喻文州叫起来。被粉丝评为联盟第一苏的喻文州,应该是有恋爱经验的。

  “老王我没事!我保证绝对不会影响比赛!你别告诉别人!”

  张佳乐努力的挤出个笑容,虽然笑的都快哭了。

  王杰希只能答应下来,让张佳乐好好休息。

  张佳乐垂着头回到了自己房间,自暴自弃一般把自己摔到了床上。

  王杰希还是有点懵,张佳乐的反应他估摸着对方应该特别难追。

  他想起了曾经在论坛看到的一个词——双花。

  王杰希觉得自己知道了真相。

  敲门声再次响起。

  王杰希这次飞快的拉开了门。

  “没事,不就是孙哲平吗,我们可以……”

  “孙哲平咋了?”

  叶修叼着根没点着的烟,微微眯着眸子,表情阴晴不定。

  “叶修?你怎么来了。”

  叶修懒洋洋的靠在门框上,“怎么,张佳乐能来,我就不能来?”

  王杰希还没从“双花”的思维模式中转换过来,叶修这句话他怎么听都带了点醋意。

  莫非……王杰希心里一惊。

  “叶修,我是直的。”

  叶修满脸错愕,仿佛这是一个被魂穿了的王杰希。

  “我是弯的也不对你这样的感兴趣啊!”

  沉默,沉默是今早的康桥。

  “祝你幸福。”

  王杰希沉默的把叶修推出了门框,面无表情的摔上了门。

  在不确定张佳乐暗恋对象是叶修之前,王杰希都不想理叶修了。

2.0

  张佳乐在床上趴了一会,认命一般决定去便利店买口罩。

  表白是不可能的,风险太大。

  他一时间判断不出表白被拒和花吐症哪个会更影响比赛。

  “哟,乐乐,出门呀?”

  张佳乐一愣,花瓣争先恐后地涌了上来,挤在气管里,嗓子痒的难受。

  想咳又怕咳出花瓣,只能拼命的把花瓣压下去。

  嗓子里就更难受了。

  简直像这段偷偷滋长的暗恋,一开始明明只是一根再细小不过的刺。

  张佳乐真正确认自己喜欢喜欢叶修,是在第五赛季。

  那时孙哲平退役,他咬着牙扛起了百花,像孤胆英雄杀出血路。

  他没有想到叶修会来安慰他。

  “乐乐,哭了没?”

  “你滚!”

  “没事啊,想哭就哭呗,多大点事,我有时候也会觉得难受。”

  嘉世那时日益下坡,各种争议把叶修推上众矢之的。

  像两个伤痕累累的困兽互相舔舐伤口。

  孙哲平离开那天,张佳乐在机场目送他登机,然后给自己定了一张去杭州的机票。

  下飞机后张佳乐就后悔了,他跟叶修说到底也就是网上几句话的交情,为了叶修那几句笨拙的安慰专门来一趟就显得有些过了。

  张佳乐坐上出租车的时候还是有些恍惚,他下意识的报了嘉世的地址,却没决定好到底要不要见叶修。

  他没带行李,太阳很大,张佳乐莫名有些委屈。

  “乐乐?”

  叶修下楼买烟时捡到了垂着脑袋的张佳乐。

  小辫子都仿佛晒蔫了。

  但是张佳乐不应该是这样的,他应该是非常有生气,笑起来眼里有光。

  叶修做东,请张佳乐吃了晚饭。

  路边撸串,张佳乐非说没有啤酒的撸串是没有灵魂的。

  于是两个喝得半醉的人,稀里糊涂地睡到了一张床上。

  张佳乐还能记起叶修在他耳边低沉的嗓音,“乐啊。”

  第二天醒来,张佳乐果断地逃了。

  他早就知道自己的性取向,但是叶修不管怎么看都是直男。

  他太害怕了。

  他怕看到叶修嫌恶的眼神。

  登机前,张佳乐给叶修发了条消息。

  “就当什么都没发生吧!都是成年人,喝多了而已,理解理解!”

  天知道他打这几个字花了多长时间。

  ……

  “乐乐?”

  叶修见张佳乐脸色惨白,下意识的想去拉张佳乐的手腕。

  张佳乐的思绪被迫离开回忆,受惊一般躲开了叶修。

  “没事,我就有点感冒,准备去买口罩,传染了不好。”

  漫到嘴边的花又被咽了下去,像他自欺欺人,永远说不出口的表白。

  与其被讨厌,他宁愿友谊天长地久。

  “一起,我去买烟。”叶修很自然的收回手放进口袋里,走在了张佳乐身旁。

  两人之间隔着一个礼貌的距离。

  张佳乐刚拿到口罩便带上了。

  叶修习惯性的掏出根烟,看到张佳乐惨白的脸色后又把烟塞了回去。

  “吃了药没?”

  “吃过了,我睡一觉就好了。”

  张佳乐的声音闷闷的,有些疲惫。

  “行,你好好休息,压力别太大,这还有我呢。”

  张佳乐简直想笑,叶修似乎以为自己是比赛压力太大。

  还有他?明明他才是那个罪魁祸首。

3.0

  四分之一决赛张佳乐没有上场。

  就算队友们都是神仙,依旧打得很艰难。毕竟对面也都是神仙。

  张佳乐坐在选手位上紧张得掐自己掌心。

  叶修温热的手掌轻轻拍了拍张佳乐攥紧的手。

  “放心,别掐了,看着都疼。”

  张佳乐像受惊的兔子,差点整个人站起来。

  他都做好心里建设要把这段感情扼杀了,叶修怎么心里没点ACD数,就是爱招惹他。

  受惊的后果是剧烈的咳嗽,口罩都兜不住那些象征爱意的花瓣,张佳乐冲向了洗手间。

  叶修紧随着张佳乐推开门。

  一地的红玫瑰花瓣,鲜艳绚烂,像零零星星的血液飞溅。

  “老叶你先出去……会传染。”

  张佳乐咳得撕心裂肺,眼里都是泪光。

  “是谁?”

  张佳乐出洗手间时,叶修正靠在一旁的墙上,体育馆内禁烟,叶修指尖那根烟已经被蹂躏得不成样子。

  “没事,不影响比赛,我肯定坚持打完。”

  “张佳乐!”

  “够了,叶修。这是我自己的事。”

  张佳乐跟叶修在一起时少有这么占上风的时候,他垃圾话水平太低,通常都是被呛的说不出话。

  这样呛的叶修脸色铁青说不出话还是头一次。

  张佳乐回到座位席,正赶上方锐偷偷摸摸地地绑走对面牧师。

  紧接着惨无人道的单方面殴打。

  最终还是队友更神仙一点,拿下了四分之一决赛。

  半决赛张佳乐会出场。

  张佳乐已经可以很熟练的隐瞒病情了。训练时咳起嗽来,直接纸巾包着花瓣就扔进桌下的垃圾桶里,一气呵成,绝不拖泥带水。

  仿佛是为了证明自己跟叶修放的狠话,张佳乐训练很拼,几近打出了一种当年一个人带着百花往前冲的气势。

  在知道张佳乐生病后王杰希便主动把座位搬到了张佳乐旁边,在张佳乐纸巾快用完的时候还贴心帮忙换上新的。

  王杰希觉得自己作为知道最多的人,身负重任。

  他开始默默观察张佳乐,希望能找出那个神秘暗恋对象。

  “乐乐,这么拼干嘛,你挡队友视线了。”叶修晃到张佳乐身后,看着满屏绚烂的色彩。

  “滚滚滚,你懂什么!”

  “就是啊乐乐,感冒不是还没好吗,多让本剑圣带你飞一下啊!”黄少天跟张佳乐分到一个组,此时正混在烧显卡的特效中准备偷袭王杰希。

  张佳乐没有搭腔。

  气管里泛起血腥味。叶修离他太近了。

  叶修看着张佳乐在键盘上纷飞的手指,又瘦了,腕骨更突出了。

  “啧——”

  张佳乐打了个寒颤,叶修皱着眉走开,找到遥控器把空调打高了两度。

  王杰希被黄少天偷袭成功,外加周泽楷干扰和喻文州控制直接送出了局。

  他清楚的看到,叶修走开后,张佳乐神情里的紧张瞬间消散了。

  当天晚上,王杰希带着打印好的花吐症资料,敲开了叶修的门。

  “叶修,我跟你说个事,你知道花吐症吗?”

  

4.0

  半决赛赢得很艰难,百花缭乱没能站到最后,残血换了对面一个,不亏。

  离那个憧憬的奖杯又近了一步。

  张佳乐躺在床上,觉得就应该是这个状态。

  管他什么情情爱爱,都没荣耀女神重要。

  他又咳嗽了。

  那些娇艳的花瓣真的染上了鲜血,弄脏了床单。

  这都是他以生命为代价才绽放的花。

  他听见自己血液的沸腾,听见自己心脏的跳动。

  他闭上眼睛,迷迷糊糊之间,他看到了叶修。

  张佳乐很清楚这是在做梦。

  因为他太年轻了。

  那时他刚刚成年,刚刚出道,正满职业圈拉着人问叶修到底长什么样子。

  后来他如愿以偿见到了叶修。

  叶修看着他轻笑了一声。

  “你就是那个到处打听我的小孩啊?”

  “我成年了!”

  “那也比我小。”

  当时嘉世刚刚拿下第二个冠军,年轻的嘉世小队长笑容肆意,眼里是璀璨的光。

  张佳乐就在这光中醒来。

  床上的花瓣已经消失了,侵蚀完他的生命却又飘散的无影无踪。

  花吐症吐出的花在空气中待不长久。

  好像在提醒他,如果不得到一个吻,他也会这样消逝于天地。

  来吧,要么爱,要么死。

  张佳乐不想放弃喜欢叶修,他也不敢表白,他选择后者。

  不过不管怎么说,都先得把生命奉献给荣耀女神。

  下一步必须是冠军。

  进了决赛,国家队很兴奋,国内荣耀玩家更是炸开了锅。

  网络世界总有那么些个脑子不好的,张佳乐的幸运E成了靶子。

  然而决赛的战术安排需要张佳乐上场。

  张佳乐感觉自己像紧绷的弦。

  他本不在乎网上的言论,但在一次咳到吐血之后,他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命不好。

  心慌来的莫名其妙。

  张佳乐从床上爬起来,偷偷溜进了练习室。

  睡不着那就玩玩荣耀冷静一下。

  还没刷卡登陆——

  “私自加训违反队规啊。”

  张佳乐有些僵硬的转身,叶修站在训练室门口,逆着光,看不清表情。

  “聊聊?”

  夜晚总是引起人脆弱的一面,张佳乐着魔一般跟了上去。

  叶修带张佳乐上了天台。

  夜风有些凉,张佳乐还没来得及说自己想回去加衣服,就被带着烟草味的外套蒙了一脸。

  “穿着,病人自觉一点。”

  张佳乐拿着外套愣愣的,叶修叹了口气,只得从张佳乐手里拿回外套亲自把人包好。

  “乐乐啊,我开会时没说吗,少上点网。”

  “叶修……我是不是,真的很幸运E啊。”

  张佳乐走到天台旁边,看着沉睡的城市。

  “没事,就算你不相信自己,也得相信我吧,四个冠军的人品服不服。”

  叶修很自然的扯过张佳乐的手,“放松,会好的。”

  时间静止了一般。张佳乐看着帮自己做手操的叶修大脑短路。

  叶修体温偏高,轻柔地帮他活动被夜风吹得冰凉的手指。

  然后是掌心相贴。

  叶修笑得肆意,眼底撒进了满天的星光。

  “信我啊,乐,会赢的。”

  张佳乐突然就想起了初见时叶修的笑。

  十字相扣的时候张佳乐还傻傻地愣着,直到叶修倾身吻住了他冰凉的唇。

  “给你个幸运BUFF。”

  “卧槽……老叶你几个意思……”

  “这么明显还看不出来吗?”

  于是张佳乐得到了一个有些缠绵的吻。

5.0

  带着BUFF的张佳乐,决赛像打了鸡血一般。

  看到“荣耀”两字的时候张佳乐依旧有种不真实感。

  还是黄少天扯着他出去领奖。

  “恭喜呀,爱情事业双丰收。”

  王杰希路过张佳乐时拍了把对方的肩,留黄少天一脸懵逼。

  “我活在梦里???”

  合照的时候王杰希给叶修让了个位,叶修便站在张佳乐旁边。

  “BUFF好用吧?”

  满座欢呼中,叶修凑近了张佳乐耳边。

  “可以再申请一个吗?”

  张佳乐笑容灿烂的眨眨眼,眼里有光。

——end







感谢看完的你。可能会有老叶视角的小番外?

  

  

  

  

  

  

  

 

  

  

  

  

  

  

  

  

  

  

  

  

  

  

评论(15)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